Allan_Alanzo

_(:τ」∠)_上大学好多作业,真的更不动了,对不起没填的坑.....

【明日方舟同人】番外(傀影篇)——歌者藏幕后,听者伫台前(End)

银羽的吟游旅者

番外——傀影篇

歌者藏幕后,听者伫台前

The Minstrel with Silvery Plume.

Extra Character——About Phantom.

The singer hiding in the shadow,while an audience listening under the spotlights.


(作者小声bb:这一篇到这里就全部完结咯!感谢喜欢!)


The End.

    “诶,你们听说了吗?过几天在礼堂会有一场音乐会诶!这是宣传单,你们先看一下。”

    柏喙不知道第多少次停下了缝纫工作,用喷壶帮热得快虚脱的清流往身上喷水。风笛好奇地拿过煌递过来的宣传单,开始阅读起来。

    “...在维多利亚有一个神秘的传说,幽灵潜藏剧院的阴影中,在四下无人之时放生高歌...这个神秘的幽灵将在罗德岛的礼堂上为大家献唱,想不想来聆听这传说中的歌声呢....

     本次演出本司职员可享有50%的门票补贴,未满十八岁的观众可享受半价优惠,本次演出所赚取利润将全数用于罗德岛基建维护开销...杜绝十四岁以下儿童入内...主办方:罗德岛制药公司;审核方:凯尔希、阿米娅;策划:阿伦·阿兰索;特别鸣谢...”

    读到最后风笛倒吸了一口凉气,图画上是一个戴着面具的黑衣人,一旁标注着大大的字样“演唱者:”

    “干员——幽灵...”

    风笛不由得牙齿打颤。

    “这这这...他就是那天我见到的那个...突然出现的...”

    “罗德岛上...有这样的干员吗?”

    “嘶——有点吓人呢,应该不是恶作剧吧?”

    煌从后面搂住不断发抖的风笛,拿过她手中的宣传单,展示给柏喙和清流。

    “安啦,这是真的哦,你们看——呐,这么大个红彤彤的罗德岛印章哦!你们不想去见识下这个传说中的幽灵吗?嘿嘿,票我都买好了,我请客!”

    煌掏出了四张音乐会的门票,在风笛的眼前晃了晃。

    “必须去哦!我可是透支了下个月的工资的哦!”

    “因为你这个月工资又被扣了吧?”

    “喂!”



    “舞台,真是久违了。不过,会有听众来吗?我的声音不会伤害到其他人?”

    “凯尔希医生已经测试过了,只要你演唱我的曲谱,再加上我的伴奏,就不会对其他人造成负面影响了。别担心,你至少会有五个听众,我是第一个哦!”

    “你...不会记恨我?”

    “啊?哦!哈哈,说记仇那是开玩笑的啦!再说,你不是也被我'惩罚'过了吗?”

    傀影苦笑了下,耸了耸肩。

    “那么...为什么是长诗?《黑猫与守夜人》,这真是够讽刺的。”

    “呵!这可是提克瓦最受欢迎的儿童故事!我把它翻译成叙拉古文可是费了很大劲的!提克瓦文真是晦涩难懂。还得感谢那位叙拉古的小姑娘呢!这个故事让她用自己的母语复述一遍,什么效果都有了。说到吓人,她可和你不相上下。没有办法呢,要支撑一整场音乐会,又要确保我的法术能够顺利运转,长诗是最好的选择了。”

    “编曲还挺有意思的...不过,你确定听众不会睡着吗?”

    “几位热心的干员已经在帮忙翻译了,到时候所有听众都会拿到译本,演出的时候也会打出维多利亚文的字幕...应该不会太无聊吧?”

    “有时候,如果能让听众安心入睡,我反而觉得是种满足。”

    傀影长叹了口气,看向了礼堂的聚光灯。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在黑暗中演唱。”

    “你不想让听众们见见你吗?”

他摇了摇头。

    “我已经适应了在黑暗里唱歌了,如果重新回到舞台上,被那么多人注视着,恐怕...”

    “老前辈了,还会紧张吗?”

    阿兰索无情地挖苦到,傀影只是摇了摇头。

    “紧张曾经对我而言是良好的助剂,只怕我的歌声再伤到其他人。毕竟,这里不是战场。”

    “哈哈,那没办法了,那我坐在舞台中间弹琴给你伴奏,你在幕后演唱好了。”

    “感谢。”

    傀影戴上面具,消失在了黑暗中。阿兰索则走到了聚光灯下,琢磨起演出时行礼的动作。

    

    “阿兰索!”

    锡兰出现在了礼堂的门口,她小心翼翼地将身子探进门来,发现地板和门都已经被修复了,但走廊对面墙上的裂缝还保留着。她走上舞台,走到阿兰索的身边。

    “啊...锡兰...晚上好...”

    阿兰索支支吾吾的,目光瞟向了一边。

    “我很期待这场演出。”

    “噢...是吗?哈哈,你喜欢我也会很高兴的...”

    “我也很高兴...你做了一件很出色事...”

    锡兰稍微向阿兰索靠近了一步,红着脸,眼睛看着自己的脚尖。

    “对不起...”

    “我没放在心上...我知道的,当时你控制不住自己。”

    “还是对不起...”

    “我...原谅你啦!”

    “你不会觉得...我很没有诚意吗?”

    “会...会吗?”

    阿兰索的视线飘来飘去,就是没有停在锡兰的身上,而锡兰也只是看着自己的脚尖。

    突然,阿兰索感觉有人从后面后面推了自己一把,他一个踉跄差点扑在了锡兰的身上,锡兰见他靠近,主动地搂住了他。

    “你们炎国人,总是这么迟钝!”

    “我可是被你拒绝了哦?”

    “木头脑袋!”

    “哈哈,也许是吧。”

    阿兰索扭过头向后看去,幕布后的黑暗中是一张窃笑的脸。



    “《黑猫与守夜人》,真是一个很浪漫的故事啊...”

    柏喙的眼里透露出留恋的绿色光泽,她一边回想,一边用针线绣着一个黑猫的玩偶。

    “是啊,中间那一大段黑猫的独白好像是我家乡的民谣的感觉,我当时都快睡着了,听到这一段音乐的时候我又醒了过来。好怀念啊——在家乡的田野里唱歌的时候...”

    风笛轻哼起家乡的旋律,她坐在高脚凳上轻轻地晃动着双腿,脑袋和一头红发愉快地摇摆着。

    “啊——歌曲是很好听啦,可是我一句也听不懂啊!字幕我也看得晕头转向的,呜呜...我还是要多加学习才行了!”

    清流耷拉着脑袋,无力地看着摊开来放在自己膝盖上的单词本。

    “哎哟,好久没有睡得那么舒服了,我真是做了个超级大美梦呢。嘿嘿嘿嘿...”

    煌则一脸痴笑,据说她梦到了让她都能怦然心跳的菲林帅哥,还带着炎国的陈年佳酿...

    “不过,煌小姐好像在阿兰索先生还在弹前奏的时候就已经睡着了吧?”

    “哈哈哈哈...没能听到幽灵的歌声真是可惜呢哈哈哈哈...”

   

    演出的当天,罗德岛的礼堂坐的满满的,本来就不大的礼堂挤满了人,有些人只能搬椅子坐在过道上,不时会有人抱怨自己的尾巴被踩到了。

    礼堂后方架起了摄像机,专门给一些不方便到现场的干员提供直播录像。

    坐在第一排的自然是凯尔希医生和阿米娅,还有提前抢到们票的煌和柏喙等人,当然少不了被“特殊待遇”的锡兰和薇雅,自然也少不了和锡兰并排而坐的黑。

    长诗细腻的曲调和温和的叙拉古语歌词,由傀影雄浑的声音唱出,伴以阿兰索娴熟的鲁特琴伴奏,在阿兰索的法术下传遍礼堂的每一个角落,台下的听众们都倍感惬意,以至于超过一半的听众都陷入了沉睡。  

    阿米娅靠在椅子上强撑着眼皮;凯尔希难以忍受连日加班的疲惫,靠在椅背上睡了过去;锡兰悄悄地把头靠在黑的肩上,闭上眼,静静地享受着舒适的音乐。

    当然,最为满意的还是傀影先生的忠实粉丝——阿兰索。他在台上忘我地演奏着鲁特琴,聆听着幕后传来的天籁之声。没有人比他更能理解,那隐藏在幕后的歌者所演唱的。阿兰索确信,幕后的歌者,此时一定比聚光灯下的他更为耀眼。




    “请进,干员Minstrel.”

    堆积成山的资料和文件,后面坐着一个瘦小的身影,头也不抬地处理着手上的资料。

    “打坏礼堂地板和合金门还有走廊墙壁的费用,这次演出的收益只能抵掉一半。剩下的需要扣掉你三个月的薪水来偿还。”

    “凯尔希医生,那...罗德岛有伙食补贴吗?”

    “你,没有。你只是个外编人员。”

    凯尔希依然低头忙着手里的工作,阿兰索叹了口气,说了声“谢谢”就转身准备离开。

    “但是有人推荐你,你回去自己考虑下。”

    凯尔希依旧没有抬头,只是把一份文件放在了资料山的顶端。阿兰索取过文件来看——“罗德岛精英干员考核申请”。

    “这...这是?给我的?我...我想知道推荐人是谁!”

    凯尔希停下手里的工作,抬头看向了阿兰索。

    “黑和煌提交了书面文件,锡兰口头推荐过。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到我这里的...”

    凯尔希从抽屉里取出一个信封,上面是猩红的骷髅印蜡。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