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an_Alanzo

_(:τ」∠)_上大学好多作业,真的更不动了,对不起没填的坑.....

【明日方舟同人】吟游诗人的儿童节礼物

银羽的吟游旅者

番外——儿童节篇

吟游诗人的儿童节礼物

The Minstrel with Silvery Plume.

Extra Chapter——About Children's Day.

Gifts for Children's Day, from the Minstrel.

 

(作者小声bb:罗德岛的“儿童”很多,时间比较匆忙,就没有都写完了qwq。求放过。

最近产能低下,主线《维多利亚》的更新慢了许多,所以这周暂时不更新主线。PS:我没咕!我这不是更了吗?)

 

    儿童节要到了,作为罗德岛的新人,正在考虑晋升精英干员的Minstrel阿兰索先生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拉拢”罗德岛的“孩子们”的机会。其实是出于热心,他非常希望看到那些稚嫩的笑脸因为收到礼物的欣喜而绽开。

    在炎国的“习惯”中,没满十八岁的未成年人都有过这个节日的资格,这么来看可以选择的对象就很多了,也包括了boss阿米娅小姐。

    但罗德岛上还收留了很多其他的孩子,要是给他们都准备一份礼物的话,那荷包就要吃不消了呀(详情请见傀影篇番外,阿兰索被扣了三个月工资)!不过,作为“业余”的吟游诗人,没有什么是一场免费的音乐会解决不了的事情,如果有,那就多来两次返场吧!直到观众们把手掌都拍肿为止。

 

 

 

Target 1.柏喙

    给柏喙准备的礼物是一枚精巧的顶针,经阿兰索的要求,上面加上了金色的木棉花的装饰。这枚顶针是他委托一个在龙门营生的花郡裁缝弄到的,一个一模一样的顶针在那位裁缝师傅的手上成了一件形影不离的装饰品。

    为了让自己的礼物更合适对方,他事先观察过柏喙的手。

    “你的手指很纤细,也足够修长,很适合演奏吉他...或者高音鲁特琴——标准的鲁特琴对你来说可能太大了点。”

    他轻轻捧着柏喙的手,暗自记下了手指的尺寸,以方便委托制作出来的顶针可以适合柏喙的手指。他又找到一个小巧的盒子,似乎是装吊坠的,和戒指盒很像,顶针就放置在里面。

    儿童节当天,阿兰索拦住到甲板上晒太阳的柏喙。他取出酷似戒指盒的小盒子,在柏喙面前打开,又单膝下跪,没等柏喙反应过来就把盒子里的顶针戴在了她右手的中指上。

    “Glad barndag!(儿童节快乐!)”

    在周围路过的人惊诧的注视下,他用蹩脚的萨米语高声道出了属于柏喙的节日祝福,随后马上转身溜走,只留下满脸通话,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的柏喙。

    “诶...谢谢...”

 

Target 2.阿米娅&迷迭香

    说到阿米娅,阿兰索第一反应是敬畏,然后是有点害怕,毕竟是自己的上司,又是位很强大的术师。想到要去见阿米娅就像想到高中时被班主任叫去办公室一样头皮发麻。如果恰巧碰见凯尔希医生,那就像是被班主任叫去办公室训话时校长恰好来视察了。

    还有迷迭香,阿兰索曾被指派去辅助迷迭香的训练,他的源石技艺可以平复迷迭香在施展法术时所产生的负面情绪,也可以协助阿米娅对她进行指引。除此之外,他对迷迭香没有更深的了解,他试图与迷迭香进行交谈,但被阿米娅制止了。

    阿兰索猜测,是因为自己在接受阿米娅的“读心”时有意识地屏蔽了部分来自阿米娅的法术,让自己的部分情绪无法被读取,阿米娅对他有一定的戒备,他希望自己的诚意可以稍微改变一些阿米娅对自己的看法。

    他为阿米娅和迷迭香准备的礼物是白海豚公仔抱枕。对于在花郡长大的阿兰索而言,木棉花象征着故乡和激情,白海豚则象征着智慧和亲善,因其温暖的红色双眸和和蔼的笑脸,当然还有柔美可爱的身姿。

    “咕噜——”

    站在阿米娅的办公室门前,阿兰索用力吞了口口水,伸出颤抖着的右手按响了门铃,他感觉这时候比情人节表白时还要紧张。

    “Minstrel...阿兰索先生?”

    一对棕色的兔耳朵摇摇晃晃地出现在眼前,他低下头,看到阿米娅的脸。

    “儿...儿童节...快乐...”

    阿兰索的目光闪躲着,一边鞠躬,一边将手里的公仔递给阿米娅。

    “老板!”

    听到这个词,阿米娅捂着嘴笑了起来。

    “很可爱的礼物,谢谢你!”

    阿米娅捧着白海豚公仔,和它对视而笑。那张有魔力的笑脸,似乎不会笑的人见到也会不自觉地露出微笑来。

    “这个...请帮我交给迷迭香!”

    阿兰索把另一个公仔交给阿米娅,看着阿米娅抱着两个抱枕,娇小的身躯几乎被完全遮住了。

    “我果然还是小孩子,你是这样想的吗?”

    “咦?你读了我的思想吗?”

    “你的想法都写在脸上了哦,阿兰索先生。谢谢你,很高兴你能这么想。”

    阿兰索看着阿米娅纯真的笑脸,不禁感到心酸,他扭过头去,不看去阿米娅的眼睛。

    “那我先走了。”

    “好的。我代迷迭香先跟你说声谢谢,她一定会很喜欢你的礼物的。对了,精英干员测试要加油哦!”

    阿兰索点了点头,再次向阿米娅鞠躬,随后转身离开。

 

Target 3.霜叶&伊芙利特

    阿兰索可以说算是一个典型的炎国人了,总会有多找点事做多赚点工资的想法。

    以提克瓦国雅法学院代表的名义代表在罗德岛负责项目合作事项,实际上自己也提交了入职申请,和星极类似,主要会做一些顾问工作,擅长社会学和文化研究,他的专业知识实际上在罗德岛派不上什么用场。

    阿兰索也申请成为了作战干员,平时会参加各种各样的训练。他不会忘记自己“吟游诗人”的身份,每天都要花一定的时间练习演奏和演唱,还有做一些音乐学方面的功课。

    尽管如此,他还是觉得自己可以多做些工作。业余时间,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罗德岛的孩子们进行文化课的辅导,自然,罗德岛也会因此给他多支付一些薪水。

    霜叶和伊芙利特,这两位“小朋友”可以说是他最喜欢的学生了。霜叶乖巧懂事,平时很安静,学习很用功,应该说极少有老师不喜欢这样的学生。

    伊芙利特呢,很闹腾,很浮躁,如果放在阿兰索长大的炎国,恐怕是所有老师都要唾弃的“差生”,但阿兰索可算是在提克瓦见识了真正的“熊孩子”,一整班的熊孩子,折腾得老师欲哭无泪。

    “不要否认任何一个孩子的创造力,他们都会成长成不同的'天才'。”

    提克瓦教师的信条,也深深影响了阿兰索。用不同的方式劝服这个闹腾的孩子,让她从自己的课上学到知识,这对阿兰索而言是极大的成就感。

    儿童节这天,一节普通的维多利亚语课,下课后阿兰索让霜叶和伊芙利特单独留了下来。

    “给霜叶的礼物呢,一张维多利亚童谣的光碟,在罗德岛上录制的。哈哈,我知道我的口音你可能听不习惯,一个讲龙门语的家伙讲出来的维多利亚腔自然不会好听到哪儿去了。”

    “不会的,老师的维多利亚语很好听。”

    霜叶摇了摇头,否认了阿兰索的自嘲,才接过了装在包装盒里的光碟。包装盒上画着简洁但是很可爱的Q版霜叶的大头像,一旁写着“Keep itup!”的字样。

    “我找星极录的啦,想不到她唱歌唱得这么棒。哥伦比亚腔可能更适合你一些。还有一个锡兰的版本...那个不行!我要珍藏的!限量的限量的啊!”

    阿兰索怜爱地摸了摸霜叶的头,以此来结束话题。

    “我的呢我的呢?”

    一边的伊芙利特早就按捺不住了,她虽然不乐意承认自己是小孩子,但对于儿童节礼物还是难以克制地表现出了期待,身后地尾巴急促地摇晃着。

    “伊芙利特的礼物呢,喏。”

    是一本提克瓦语的小人书,据称是提克瓦的孩子们都很喜爱的童话故事——《黑猫与守夜人》。前不久在罗德岛上举办的傀影独唱的音乐会所选用的曲目就是改编自这篇童谣(详情请见傀影篇番外~)。

    “可是老师,我看不懂提克瓦字啊?我连维多利亚语都不会读呢...”

    伊芙利特显得有些沮丧,她看着扉页上画着的自己的大头贴,却高兴不起来。

    她耷拉着脑袋,随意地翻开了一页,却发现上面的提克瓦文字都被贴上了整齐的涂改纸,原本的内容被漂亮的手写体的维多利亚语代替。

    “你很快就能全部看懂的了,答应老师不要把这本书烧掉了哦!”

    “嗯!”

    伊芙利特又露出了笑脸。

 

Target.4 麦哲伦

    原本麦哲伦不不属于“应该过这个节日的人”的范畴,但难得她从野外考察回到罗德岛,阿兰索非常希望能够结识这位出色的探险家。

    他稍微观察了一下麦哲伦,便断定麦哲伦的心理年龄“符合标准”。经常自言自语,一个人哼着不成调调的小曲,用无人机制造冰面穿着冰刀到处溜冰,总是热情满满地跟见到的每一个人打招呼...这一切都仿佛在告诉阿兰索她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不管是什么时候给她送礼物她都会笑得合不拢嘴。

    阿兰索也有丰富的在外旅行考察的经历,作为人文学者和吟游诗人,他的主要目的地是各种各样的城镇,有人和文化的地方才会成为他的目的地。麦哲伦则是在野外探险,前往各处人迹罕至的地方探索自然奥秘。

    但是呢,去再怎么偏僻的地方,经过几个城邦或是村落,路过几处遗迹总是少不了的吧?这可就是阿兰索的专业范围了!

    阿兰索向白面鸮和伊芙利特打听了许多和麦哲伦有关的信息,包括她的喜好,性格,还有口味习惯,再加上自己的推敲分析,对麦哲伦做出了自己的总结。在这之后,他去书店购买了一本自己唯一撰写出版的科普类的旅行游记,在上面根据自己对麦哲伦的认识做了笔记标注,又用便签纸在里面添加了很多信息,这样麦哲伦在旅行经过那些地方时就能更多地关注到这些有意思的事情了。

    “儿童节快乐!”

    “什么?给麦麦过儿童节吗?怎么不叫上我?为什么她还要过儿童节?那我呢?我的呢?你有没有给我准备礼物啊?没有?你太过分了!”

    在梅尔的工作室里,阿兰索找到了麦哲伦,向她送上节日祝福和自己准备的礼物,却遭来了梅尔的“连环拷问”,幸好麦哲伦拽住了她,才没有让阿兰索被咬到。

    安抚好“受伤”的梅尔,麦哲伦悄悄地拉着阿兰索走出了工作室,随后猛然给了他一个拥抱,突然被抱住的阿兰索险些失去重心摔倒。

    “哟呵哟呵!久违的儿童节礼物!谢谢你...白毛鸡先生?”

    “白鹇啦!算了,我习惯了。”(阿兰索是黎博利人,原型是某省省鸟白鹇,外号是白毛鸡Broiler)

    “哇!这是什么?好有意思的书!诶?提克瓦还有这样的地方?好可惜啊,我都没见到呢。诶?!原来伊比利亚人讲话的时候的手势都是有含义的吗...”

    麦哲伦两眼放光,一副恨不得马上出发去旅行的架势,她忍不住开始移动起了双腿,嘴里叽叽喳喳地念着自己的“新发现”,激动地绕着阿兰索一圈一圈地走着。

    “你们两个安静点啊!”

    工作室里传出了梅尔气愤的咆哮。

 

Target.5 红豆&蓝毒

    罗德岛有个现代音乐排练室,是罗德岛各路音乐爱好者的集膳地。不过,有两位“资深爱好者”似乎对现代音乐并不是很感冒,一位是傀影,一位是阿兰索。

    阿兰索去参加过爵士乐的排练,作为一名出色的低音提琴演奏者,他自然是受到了排练室的各位的赞赏。但当乐队的队长的杜宾教官宣布排练结束时,排练室里就开始充满青春的躁动。

    并不是对摇滚乐和重金属有什么偏见,阿兰索只是单纯的不喜欢吵闹和过高的音量。

    “对不起教官!我要先走了!”

    在杜宾教官面前,两人只有三十公分的距离,但他说出的话自己都没有办法听见。

    “你说什么——”

    杜宾朝阿兰索喊到,阿兰索却已经用手指将耳朵塞上。

    虽然不喜欢吵闹的环境,但排练室里的两位干员给阿兰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位是红豆,她对吉他的痴迷和演奏时的陶醉总会让阿兰索想起自己叛逆的青春期。也许手里拿的吉他并不相似,演奏乐曲的风格也不相同,但他也确实在红豆的身上发现了自己的影子。悲愤婉转的伊比利亚舞曲被更直抒胸臆的摇滚乐替代,复杂的动态节奏也变成了简洁有力的节拍,不过那股闯劲倒是确实地让阿兰索感受到了。

    阿兰索给红豆的礼物是一张龙门托尼琴行的半价券,适用范围是各种效果器,这是他在龙门的爷爷送给他的新年礼物,随券附赠全套的乐器维修保养。

    “我用不着效果器呀...”

    顺带一提,这张折扣券的有效期还剩下不到三天,红豆在收到礼物之后连“谢谢”都忘了说,就急冲冲地去找阿米娅请假拎着吉他往龙门跑了。

    另一位是蓝毒,阿兰索并不清楚她的年龄,只是猜测她还是位少女。与这位少女的初次见面是在战场上,冰冷的杀意,利落的射术,和敌人扭曲溃烂的尸体。战斗结束,她一个人一声不吭地走在队伍的后面。

    同一天晚上,阿兰索在营地附近的旷野中用伊比利亚吉他弹起了悲凄的乐曲,这是他的习惯,为被杀死的敌人献上哀悼的哀乐。他正演奏得入迷,偶然间瞟到了不远处少女的身影,一双钴蓝色的眼眸在夜幕中闪闪发光。他知道,她在聆听。演奏完毕,他看到少女用袖口抹了抹脸颊,抬头凝望星空。

    给蓝毒的礼物,是阿兰索的一把伊比利亚吉他。这把琴从他八岁开始学琴时就陪伴着他,出自花郡的制琴师之手。炎国并没有技巧顶尖的制琴师,时过境迁,当阿兰索成长成更出色的演奏者时,这把琴就不能满足他的需求了。他现在的吉他是在伊比利亚旅行时遭遇强盗时从强盗的手里抢到的,他对这件“战利品”相当满意。

    “你有兴趣学习演奏伊比利亚吉他吗?会和电吉他很不一样,但是我觉得你会喜欢的,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教你。”

    接过这把木质的吉他,少女轻轻抚摸着白松木制成的面板,嘴角浮现出笑意。

    “你不介意教我这个...毒物吗?”

    “你有毒的吗?”

    阿兰索伸出一手的中指和食指,用第二个关节轻触蓝毒的脸颊,又很快地收回来。

    “没有事啊?”

    他又大胆地捏了捏蓝毒的脸。

    “你看,没中毒啊?没什么好担心的。”

    “谢谢你,阿兰索——老师。”

    “噢对了!儿童节快乐!”

    蓝毒先是一愣,又捂着嘴笑了起来。

    “老师也儿童节快乐!”

 

Target.6 巫恋

    “这个节日,有什么意义吗?仪式不需要你的礼物。”

    矮小的身影还是接过了对面递来的小木头盒子。

    “不过...谢谢!”

    叮~叮咚叮~♪~

    小巧的手指摁动木头盒子上的金属片,发出悦耳的声音。

    “小莫提问你,这是什么?”

    “卡林巴,简单但是有趣的小乐器。”

    “我没有学过音乐。”

    “那就由你的感觉发挥吧,当你有想法的时候,随便拨动几个簧片,就当是给小莫提表演吧。”

    巫恋拨动卡林巴上的簧片,叮叮咚咚的乐音十分悦耳,但是连起来的曲调断断续续,巫恋有些恼火,把卡林巴琴随手扔在了一边的废布堆里。

    “我要诅咒你...”

    “我不相信诅咒的哦。”

    “骗人,你明明是个坚信自己能活到一百五十岁的傻瓜!”

    “嗯哼,好的我就信,不好的我只要不相信就不会出现啦!”

    巫恋撅起嘴,从废布堆里捡起了卡林巴琴,随意地拨奏着上面的簧片。

    “阿兰索,大笨蛋,白毛鸡,白切鸡,叫花鸡,吊烧鸡,姜葱鸡,盐焗鸡,豉油鸡,荷叶鸡,蛋散,粉肠...”

    她一边咒骂着阿兰索一边胡乱拨奏琴键,却拨出了像模像样的曲调。

    “诶!好多了好多了!不过你什么时候学会用龙门话骂人了...Giornata dei bambini felice(儿童节快乐)~”

    “你的叙拉古话很烂!白毛鸡!”

    “我一直在练习啊!”

    “你才过儿童节,你自己过儿童节去吧!”

    阿兰索被巫恋推着后背走出了门外,身后吹来一阵强风,最后是“彭咚”一声响。

    “被关在门外了,生我气了吗?”

    隔着门传来了卡林巴琴的响声,弹出的曲调却听起来有些欢快。

    “看来没有呢。”

 

The Last Target.阿兰索

    “呀!忙不过来啦!”

    走在龙门城区的街道上,阿兰索捶着有些酸痛的腰。四周的店铺都贴出了“儿童节快乐”的字样,街上总能见到笑嘻嘻的孩子们和不住抱怨的家长,大手拉着小手。

    “我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在乎这个节日的呢?”阿兰索心想。

    儿童节呀,真是一个需要好好珍惜的节日!毕竟在肉眼可见的人生旅途中它就已经被规定好了次数。

    儿时或许会逞强,认为自己不再是孩子,不再需要这个节日,对亲人朋友的礼物祝福不屑一顾。但再当回想怀恋时,这些都已经不再属于自己。

    “老细,唔该三个儿童套餐啦!”

    靓饮茶餐厅,熟悉的卡座上,只有阿兰索一个人,他决定为自己过个儿童节。

    和成年人的餐食没什么两样,但装在小号的塑料餐具里,旁边再摆上小玩具,就显得格外诱人。因为是儿童的分量,作为成年人就需要吃掉三倍的量才能吃饱。

    “儿童节快乐!”

    阿兰索举起装着奶茶的陶瓷杯,伸向对面的座位。

    “谁要过儿童节啊?都多大啦?”

    对面的座位上出现了稚气未脱的小阿兰索,不情愿地伸手碰了个杯。

 


评论

热度(17)